【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在課程設計的會議上,教師們討論設計課程的程序,下列何者符合「過程模式」的 觀點?

(A)課程設計應先建立程序原則

(B)課程設計的第一步驟是訂定課程目標

(C)課程設計應先分析課程綱要的能力指標

(D)課程設計應先界定學習成果的評量指標和標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7)
目標模式與過程模式的比較 1.目標模式採取生產說,過程模式則是旅行說。 2.目標模式著重目標的達成,過程目標重視教與學的過程,及其中所包含的知識、活動和問題。 3.課程設計上,目標模式強調詳列行為目標。過程模式則著重程序原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秉惠 國二上 (2017/03/10)

那D選項要怎麼解釋呢?

12F
TT 國二下 (2017/05/13)
回11樓
D--目標模式,先界定學習成果目標--評鑑也是依據目標,所以當已經設定教學目標了,也就是等於評量指標出現了。
13F
RedSky 高二上 (2018/02/17)

歷程模式─史點豪斯(Stenhouse)、赫斯特(Hirst)

(1)強調教育的方式與教學的過程,重視學習者的主動學習及教師的專業思考。

(2)認為只要詳述學科的「內容」(學習內容、使用的方法及活動所含的適當的評量方法)和「程序原則」(教育歷程與教學歷程的原理原則),便可合理地設計課程,因為知識是由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的經驗中建構而來。

(3)教師教學的本質是鼓勵學生探究具有價值的教育領域或過程。

摘自陳嘉揚

21.在課程設計的會議上,教師們討論設計課程的程序,下列何者符合「過程模式」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