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在教育研究典範中,強調研究對象不可從母體中分割,重視研究對象所處的情境脈絡者,是屬於下列何者?
(A)理性典範
(B)自然典範
(C)批判典範
(D)後現代典範。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琳 大二上 (2012/03/30)
理性典範:演繹方法來瞭解之事,對組織的特徵採邏輯實證的態度來分析。 自然典範:組成各部分是互關連不可分割,人類的.....看完整詳解
2F
王月侶 大二上 (2013/06/15)
請教:  D選項為何不行?
3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7/03)

※教育行政的研究典範

1. 理性典範(rationalistic paradigm)

2. 自然典範(naturalistic paradigm)

3. 批判典範(critical paradigm)

4. 整合典範(integrative paradigm)

 

◎典範的意義

     典範(paradigm)一詞源自希臘字paradeigma,含有模式(model)與範例(example)之意。廖春文(1994)將典範界定為學術社群所共享的一種信仰系統、思維模式、行動規準、研究方法、分析原型、詮釋參考架構或理解真實世界的方式。

 

一、理性典範

     理性典範是本著理性主義(rationalism)而來的研究典範,認為世界存在著客觀的實體,透過理性與客觀的方式與態度,就能發現其真象及其間的因果關係,並可將...


查看完整內容

79.在教育研究典範中,強調研究對象不可從母體中分割,重視研究對象所處的情境脈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