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自閉症學生用「你要不要吃餅干!」回答大人詢問「你要不要吃餅干?」的行為是
(A)語法結構問題
(B)代名詞用反/反轉
(C)固執刻板行為
(D)自我刺激行為。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u-Jang Lai 高一下 (2011/05/01)
應該有選項是:(E)鸚鵡式.....看完整詳解
13F
Caroline Huan 國三下 (2012/06/15)

鸚鵡式仿說 +1....題目請多一個選項....

如果是代名詞反轉應該是...他要不要吃餅乾...大人回答:好(或不用)

1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6/19)
對自閉症兒童的語言能力的敘述中,哪一項較為錯誤? (A)研究指出,在發展過程中大多沒有出現指pointing這個能力 (B)語言發展能力和智商高低無關 (C)延宕仿說和自我刺激行為有關 (D)有代名詞用反的現象。
高雄縣99

換句話說
[(C)延宕仿說和自我刺激行為有關] 是正確的
這樣D也可以了!?
15F
陳義修 高一下 (2013/05/14)
(7)代名詞反轉(pronominalreversal)現象:誤把自己稱呼為「你」,而把別人稱為「我」,這可能是因為自閉症者無法從語言結構中領悟正確代名詞的用法,只記得履次被人稱為「你」或「他」,而別人講話卻自稱為「我」的緣故,這也是自閉症兒童記憶好而理解力差的例子。

10.自閉症學生用「你要不要吃餅干!」回答大人詢問「你要不要吃餅干?」的行為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