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初期以武裝抗日為主。至那個事件之後才改為以文 化抗爭為主?
(A)西來庵事件
(B)霧社事件
(C)簡大獅事件
(D)北埔事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6/06/27)
(A)西來庵事件西來庵事件,又稱「余清芳事件」、「玉井事件」、「噍吧哖事件」,是發生於臺灣日治時期大正四年(1915年)的武力抗日事件,領導人為余清芳、羅俊、江定等人。西來庵事件是臺灣日治時期諸多起事之中規模最大、犧牲人數最多的一次,同時也是臺灣人第一次以宗教力量抗日的重要事件,更是臺灣漢人史載最後一次大規模武裝臺灣抗日運動。
(B)霧社事件霧社事件,是日治臺灣昭和五年(1930年)發生的原住民抗暴事件,地點位於今南投縣仁愛鄉霧社。
(C)簡大獅事件簡大獅(1870年-1900年3月29日),名忠誥,號大獅,台灣台北滬尾(今日新北市淡水區)人,祖籍福建省漳州府南靖縣梅林坎下(較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簡大獅曾自言本籍宜蘭十六坎人)...
查看完整內容

22. 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初期以武裝抗日為主。至那個事件之後才改為以文 化抗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