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英國著名法學家梅因(Maine)認為法律發展的基本趨勢為:
(A)個人到國家
(B)身分到契約
(C)行政到立法
(D)權利到義務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1/07/13)
為什麼是B?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1/07/13)
梅因(HenrySumnerMaine,1822~1888),英國著名的古代法律史學家,英國歷史法學派的奠基人和主要代表人物。於1861年完成《古代法》,該書震動了19世紀的法學界。其主要著作有《古代法制史》、《古代法律與習慣》和《國際法》等。
《古代法》涉獵了哲學、歷史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等多個學科領域,其中提出的“從身份到契約”的理論引起了巨大反響。本書從歷史的角度對法律進行詮釋,可以說受當時達爾文“物競天擇”原則的影響,對假設的自然法理論進行了批判,強調了法的歷史比較研究方法,基本上勾勒出了法的表現形式的發展史,從契約的角度概括出人類社會運動的發展規律。

33.英國著名法學家梅因(Maine)認為法律發展的基本趨勢為: (A)個人到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