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根據我國特教法規定,下列哪一項對ITP的描述是正確的?
(A)針對國三、高三學生進入職場所擬定的轉銜服務
(B)針對發展遲緩幼兒進入學校所需的轉銜服務
(C)針對所有特教學生進入新的教育情境所需擬定的轉銜服務
(D)針對所有教育階段的最後一年之障礙學生所需擬定的轉銜服務。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eilan Cheng 大二上 (2012/04/09)
個別化轉銜計畫(ITP)在性質上類似個別化教育方案(IEP). 根據我國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第十八條規定,特殊學生的個別化教育計畫包括轉銜服務,其中明白指出轉銜服務「應依據各教育階段的需要,包括升學輔導、生活、就業、心理輔導、福利服務、及其它相關專業服務.....看完整詳解
21F
陳晏生 高三上 (2013/06/07)
選項C "所有特教學生" 應包含資優生吧,資優生有需要擬定ITP嗎?
22F
Hsin Hui Wang 高一下 (2014/03/21)
根據我國特殊教育法規定,下列哪一項對個別化轉銜計畫(ITP)的描述是正確的? 
(A)僅針對國三、高三學生進入職場所擬定的轉銜服務 
(B)僅對於發展遲緩幼兒進入學校所需的轉銜服務 
(C)針對所有特教學生進入新的教育情境所需擬定的轉銜服務 
(D)針對所有教育階段的最後一年之障礙學生所需擬定的轉銜服務
答案:C

23F
米Bo 國三下 (2017/05/16)

剛剛查了一下「各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辦法」,

提到了轉銜有「發展遲緩兒童進入學前教育場所之轉銜」以及「學生進入國民小學、特殊教育學校國小部、國民中學或特殊教育學校國中部之轉銜」。

所以若以法規定義的轉銜而言,

「發展遲緩兒童進入學前教育場所之轉銜」的狀況下

選項D的定義是不符合的 (發遲兒童進入學前教育場所→尚未進入幼兒園:不算是教育階段)


以上是個人淺見分析,如果有其他想法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或給予指教唷!

26.根據我國特教法規定,下列哪一項對ITP的描述是正確的?(A)針對國三、高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