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以下有關圖形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直方圖 (histogram) 橫軸與縱軸的比率需呈5:3。
(B) 多邊圖 (polygram) 橫軸與縱軸的比率需呈5:3。
(C) 散佈圖 (scatter plot) 橫軸與縱軸的比率需呈5:3。
(D) 散佈圖可以用來判斷兩變項相關的程度。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i Shan Chen 高三下 (2011/07/16)
縱軸和橫軸的比率是.....看完整詳解
3F
JC More 小三上 (2012/03/07)

我不懂最佳解和題目哪裡不一樣= =

H大:
縱軸和橫軸的比率是3:5(黃金分割)

題目:

(C) 散佈圖 (scatter plot) 橫軸與縱軸的比率需呈5:3。

啊不是反過來講而已= =

跪求神人說明謝謝

4F
Chung You-Che 小四下 (2012/07/26)

一般統計圖的  縱軸(垂直軸)和橫軸(水平軸)的比率是3:5(黃金分割)


但沒找到關於散佈圖(scatter plot)比例的資料,

但是 [我猜測] 因為 散佈圖主要是能用來判別 兩變項之間的相關程度,

縱橫軸分別為1:1的話,比較方便目視確認兩變項可換成線性函數後,

相關是趨近於1 Or -1吧。

5F
希希 高三下 (2015/03/09)
用google查了一下散佈圖 有些縱軸與橫軸比例為1:1  有些為3:5 
沒查到特別有規定粽橫軸比例為如何,
所以C是錯在沒有特別要求要3:5嗎?

2. 以下有關圖形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直方圖 (histogra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