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經濟與商業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3、 「貧窮於富裕之中」是凱因斯所提出的,用來形容資本主義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在市場經濟制度之下,社會上各種資源的配置是由何者所決定的? 
(A)個人供給與個人需求 
(B)市場供給與市場需求 
(C)企業與消費者 
(D)政府與民間。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鈺岺 幼兒園下 (2019/03/15)
市場經濟制度是以價格機能為市場運作樞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NTU TA 國三下 (2024/01/10)
翰林雲端學院  https://www.ehanlin.com.tw

市場經濟
同稱:「市場經濟」、「資本主義」。 人民擁有完全的私有財產權。 市場主導一切經濟活動。 強調自由競爭、尊重價格機能、重視利益動機。

計畫經濟
同稱:「計畫經濟體制」、「計畫經濟」、「指令型經濟」、「統治經濟」。
是對生產、資源分配以及產品消費事先進行計劃的經濟體制。
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以及產品消費各方面,都是由政府或財團事先進行計劃。由於幾乎所有計劃經濟體制都依賴與指令性計劃,因此計劃經濟也被稱為指令性經濟。
解決三個基本經濟問題的是政府,所謂的三個經濟問題是指:生產什麼、怎樣生產和為誰生產。而其中大部份的資源是由政府所擁有的,並且由政府所指令...
查看完整內容

223、 「貧窮於富裕之中」是凱因斯所提出的,用來形容資本主義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