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的配對哪一項是錯的
(A)艾瑞克森-心理社會階段論
(B)史坦伯格-道德發展階段論
(C)自然主義-盧梭
(D)安斯沃思-幼兒依附理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2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2/06)
柯爾堡Kohlberg--道德發展論
3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8/05/17)

 Ainsworth 設計了著名的「陌生情境實驗(strange situation)」提出了母嬰關係中,重要的三種依附型態:安全依附型、焦慮依附型、與逃避依附型。

4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6/10)

發展心理學家瑪莉.安斯沃斯(Mary Ainsworth)進一步設計實驗來進行驗證,安斯沃斯與她的同事編製了所謂的「陌生情境測驗」(Strange Situation Test),來測試嬰兒與母親的互動關係。

陌生情境測驗:幼兒會被帶進一個不熟悉的房間當中,房間中擺滿了玩具。當母親在場時,幼兒會被鼓勵去探索周遭環境;但在幾分鐘後,一位陌生人會進來,接著母親會離開。在經過這次短暫分離之後,母親又會回到現場。研究人員要觀察的是,母親離開房間以及重回房間時,幼兒的反應如何?根據她們的觀察結果,幼兒的反應主要可以分成三種,分別稱為:安全型依附(Secure Attachment)、不安全依附─迴避型(Anxious-Avoidant Insecure Attachment)、不安全依附─...


查看完整內容

以下的配對哪一項是錯的(A)艾瑞克森-心理社會階段論(B)史坦伯格-道德發展階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