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長江中下游地區在梅雨期過後的7、8 月間,天氣狀況經常是:
(A)鋒後陰鬱、多霧的天氣
(B)西南季風尾隨而至、間有颱風
(C)晴朗少雨、伏暑的天氣
(D)多季風雨,降雨蒸發使天氣更悶熱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Evone Liao 高二上 (2012/06/15)
WHY?
2F
Brice Jiang 國三下 (2013/07/04)
(B) 長江中下游是改吹 "南風" , (D) 對流雨為主,雨水蒸發之後, 天氣會變涼 ( 下雨前是火爐,下雨後涼快 ,例如:台北 XD )
至於 (A) ,梅雨都結束了,不考慮
3F
Shark Li 大二上 (2019/03/14)

1.定義:伏旱是發生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間的旱象。屬夏旱中某一時段的旱情,因這期間正處於伏天,故稱「伏旱」。

2.原因:大體上從7月中旬到8月中旬。此時梅雨靜止鋒已于7月上旬推移到黃河中下游和東北地區, 長江中下游地區被「副高」控制,形成反氣旋天氣,以下沉氣流為主,日照長,太陽輻射很強,氣溫高,蒸發旺盛。 農作物生長也快,農田需水量很大。但由於氣團單一,除局部地區的雷陣雨外,無大片雨區,普遍出現乾旱酷暑天氣,故叫「伏旱」。

3.特點:伏旱的特點是太陽輻射強烈,溫度高、濕度小、蒸發和蒸騰量大,成為一年中最熱的一段時間。 中國長江流域在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的控制下,晴熱少雨,伏旱的發生比較頻繁,高達 50%。 

34.長江中下游地區在梅雨期過後的7、8 月間,天氣狀況經常是: (A)鋒後陰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