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莊子秋子篇中所說的「夏蟲不可語冰」,這句話對教學的啟示最宜用下列何人的理論去理解?
(A)奧斯伯爾(Ausubel)的認知學習觀
(B)史肯納(Skinner)的操作制約
(C)桑代克(Thorndike)的嘗試錯誤說
(D)托爾曼(Tolman)的認知地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堅定 高三下 (2010/03/30)
補充一下:先備知識如冬天                  新知識是冰雪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又子 高三下 (2013/07/01)
(D)托爾曼(Tolman)的認知地圖 不是也強調要在內心先有認知? 為何不可選?
16F
helen41038 小二上 (2014/02/13)
to 15F 又子:

托爾曼(E.C.Tolman,1886~1959)提出符號-完形學習理論,屬認知行爲主義理論。托爾曼認爲個體的學習行爲是有目的的,不是單純地對刺激作出的反應。學習是對“符號-完形”的認知,形成目標-對象-手段三者聯繫在一起的“認知地圖”,並非學習一連串的刺激與反應。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27618.aspx)

(以下資料來源:http://edu-exam-note.blogspot.tw/2012/02/edward-c-tolman.html#uds-search-results)


美國心理學家托爾曼(Edward C. Tolman)提倡符號學習論,其基本理論是,當白老鼠在迷津中,經到處游走之後,學到整個迷津的認知地圖(Cognitive Map),所以老鼠在迷津中的行為是目的導向的,而不...
查看完整內容
17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16)
講直接一點,夏蟲不可語冰 意思就是 沒有先備知識就沒有新知識的學習。

29. 莊子秋子篇中所說的「夏蟲不可語冰」,這句話對教學的啟示最宜用下列何人的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