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學生學習到「方形的物體不易滾動」,是一種:
(A)符號學習
(B)概念學習
(C)原則學習
(D)辨別學習。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簡添霖 高一上 (2011/04/02)
延伸樓上大大的定義, 原則是將數個概念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Chung You-Che 小四下 (2012/07/25)


當一組物件有兩個以上的概念能同時存在,才能稱之為「原則學習」吧?

「平行線」 與 「相交」 是一組直線裡無法共存的概念。

10F
陳冠豫 高二下 (2014/07/11)
所以只要改成「平行線」與「不相交」的話,可以共存
就屬於原則學習囉?
11F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5/07/29)

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原理與設計

1.      符號學習(signal learning):是最基本的學習型式,常見於名詞或術語的學習。

2.      刺激-反應學習(S-R learning):同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或史金納的「操作制約」學習。

3.      反應連鎖(chaining):將兩個以上的動作反應加以連接,屬動作技能的學習。

4.      語文連結學習(verbal association learning):將兩個以上的文字或符號加以連接。

5.      多重辨別學習(multiple discrimination learning):對許多不同的刺激,做出不同適當的反應;或在一組相似的刺激能辨別各種刺激的屬性。這是學習分類的基本能力。

6.      概念學習(concep...


查看完整內容

21、學生學習到「方形的物體不易滾動」,是一種:(A)符號學習(B)概念學習(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