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中國現存年代最早的私家藏書樓,是下列哪一座?
(A) 百宋一廛
(B) 嘉業堂
(C) 天一閣
(D) 池北書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生 小一上 (2017/05/16)
(A) 百宋一廛黃丕烈及其士禮居、百宋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indy Chen 國一上 (2018/07/19)

天一閣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月湖西側的天一街,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私家藏書樓。

天一閣建於明嘉靖四十年(1561年)至四十五年(1566年),是當時兵部右侍郎范欽所建的私家藏書樓。


3F
a890254g 大一上 (2022/03/22)

(A) 百宋一廛: 清代乾嘉時期,自稱懸橋小隱的黃丕烈,將世間古籍善本從各藏書家手中購來,在自己居所的石庫門裡構築了一個宋版書的王國。

(B) 嘉業堂: 於中國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南潯鎮南柵萬古橋西、鷓鴣溪畔,是當地首富劉鏞的承重孫劉承幹於1920-1924年所建的私家藏書樓,東面緊鄰小蓮莊,因溥儀題贈「欽若嘉業」九龍金匾而得名。

(C) 天一閣: 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私家藏書樓,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月湖西側的天一街。天一閣於明代嘉靖四十年,由當時的兵部右侍郎范欽主持建造,收藏了大量珍貴的圖書典籍。

(D) 池北書屋: 清初學者、詩人王士禎的藏書所。

18. 中國現存年代最早的私家藏書樓,是下列哪一座? (A) 百宋一廛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