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水利會◆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何者不是奧斯本與賈伯樂(Osborne and Gaebler)二人所提出 「企 業型政府」的重要概念?
(A)目標任務導向
(B)政府毋需事必躬親
(C) 績效導向
(D)審慎負責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2/19)
下列何者不是奧斯本與賈伯樂 ( Osborne and Gaebler ) 二人所提出 「企業型政府」的重要概念?(A) 目標任務導向(B) 政府毋需事必躬親(C) 績效導向(D) 審慎負責ANS : (D)~解析 :在張潤書老師所著《行政學》一書中,提出欲「建立」(「創立」) 一個「企業型政府」,必須具備一些「具體性原則」,再者,「企業型政府」的「精義」在於「行政人員」以「創新」的「方法」運用「有限」的「政府資源」,使 「機關」發揮「最大」的「生產力」;「民眾需求」的「滿足」、「民眾利益」的「實現」,如此才能「換得」政府的「正當性」與「人民」的「支持」。而如何進 行「政府」的「再造工程」,創造「企業型」的「政府」,學者歐斯朋 ( Osborne ) 與蓋伯勒 ( G...
查看完整內容
11F
boo85279 高二上 (2019/08/10)

企業型政府原則:
導航型 社區 競爭 分權 前瞻 任務 結果 顧客 企業 市場

12F
迪迪 高二下 (2020/05/14)
企業政府的原則:
1.導航式政府:指導的角色,毋須事必躬親
2.社區式政府:公民參與,監督政府施政
3.競爭式政府:公共服務的市場競爭
4.任務導向:以目標和任務為導向
5.結果導向:以實際的結果為工作重點
6.顧客導向:顧客導向的服務規劃
7.企業導向:財務管理強調開源,而非節流
8.前瞻性:防患於未然
9.分權式:分權化政府的運作
10.市場導向:市場優於官僚的機制
13F
jt620186 大三上 (2021/03/05)

企業型政府的緣起與意涵

奧斯本與賈伯樂(Osborne and Gaebler)於1992年合著之。所謂企業型政府,係指政府部門由一群富有企業精神的公職人員組成,他們能夠運用各種創新的策略,使原本僵化的官僚體制恢復活動,使績效不彰的政府機關再度有效運作。簡言之,凡能揚棄官僚守舊的作風而以創新的作法,有效運用資源來提高效率效能的政府機關,即為企業型政府。


企業型政府之原則

1. 領航性政府:引導而非事必躬親。

2. 競爭性政府:將競爭概念注入政府之服務與產出之中。

3. 結果導向政府:政府應對其施政結果負責,並以之作為評量的標準。

4. 任務導向政府:認清政府任務之優先順序,藉以集中精力並有效分配資源。

5. 顧客導向政府:將資源集中於對顧客的服務...


查看完整內容

30.下列何者不是奧斯本與賈伯樂(Osborne and Gaebler)二人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