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下列有關貝克(A. Beck)認知治療的敘述,何者為正確?
(A)憂鬱是由內在產生的怒氣所引起
(B)有情緒困擾者的信念,傾向於反映客觀的現實
(C)個人心裡的內在溝通內容,可透過自省的方式獲得
(D)在找出非理性的思考之後隨即進行駁斥,並直接教導當事人正確的觀念 (99兒童發展與輔導)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2/07/06)

某教授為了驗證其「自編憂鬱量表」之效度,採用已經廣泛使用的「貝克憂鬱量表」總分與「自編憂鬱量表」得分之皮爾森積差相關係數來驗證,此作法稱為下列何者? (A)區辨效度 (B)聚斂效度 (C)內容效度 (D)效標關聯效度
答案:D
2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2/07/06)
強調憂鬱症患者的「認知三角」是指對自我、周遭世界及過去都抱持悲觀且消極的想法是誰? (A)佛蘭克(Frankl) (B)斯肯納(Skinner) (C)貝克(Beck) (D)阿德勒(Adler)
答案:C

23.下列有關貝克(A. Beck)認知治療的敘述,何者為正確?(A)憂鬱是由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