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個人投資理財,風險考量要先於投資報酬率。企業因取得資金方式的不同而產生的影響,是屬於下列那一種風險?
(A) 利率風險
(B) 匯率風險
(C) 財務風險
(D) 國家風險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袁宏道 國一上 (2013/01/15)

財務風險:由於各種難以預料和無法控制的因素,使企業在在一定時期與範圍內的各項財務活動中,所獲取的最終財務成果與預期的經營目標發生偏差,從而使企業蒙受經濟損失或更大收益的可能性。企業的財務活動包括籌措資金、長短期投資、分配利潤等都可能產生風險。

匯率風險:指一定時期的國際經濟交易當中,以外幣計價的資產與負債,由於匯率的波動而引起其價值漲跌的可能性。

利率風險:指國內市場利率變動的不確定性,使商業銀行造成損失的可能性。

國家風險:指在國際經濟活動中,由於國家的主權行為所引起的造成損失的可能性。


【已刪除】個人投資理財,風險考量要先於投資報酬率。企業因取得資金方式的不同而產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