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澎湖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丁香魚是澎湖的特產之一,澎湖的「丁香魚季」是以哪個村莊為中心而舉辦的?
(A)吉貝
(B)七美
(C)菜園
(D)赤崁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高花一 高三下 (2014/03/12)
澎湖縣赤崁村是丁香魚的故鄉。或許對於年輕一帶的族群來說,對於這樣的形容感到很陌生,但是對於年長一代的澎湖在地人來說,赤崁村幾乎等於和丁香魚劃上了 等號。實際走一趟赤崁村,稀稀落落的港口船隻或許道不出那早年的捕丁香魚全盛時期的榮景;但不妨問問村落裡三五結群閒聊的村民們,從他們的口述過程之中, 便不難想像那曾經百艘漁火照亮夜海,榮極一時的丁香王朝歲月。

丁香魚屬於洄游性魚類,營養價值極高,而「高鈣質」正是丁香魚最重要的特性。雖然說丁香魚的盛產期在每年的夏季,但夏季捕獲的丁香魚在第一時間煮熟、曬乾 並加工處理成為丁香魚乾之後,依然是終年都可以品嚐的美味。例如澎湖餐廳裡最常見的一道開胃菜─丁香炒花生、近年來最HOT的伴手禮─丁香干貝醬等等,都 是以丁香魚為主要料理的在地美食。

資料來自新浪休閒 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_newsid-28112.html

6.丁香魚是澎湖的特產之一,澎湖的「丁香魚季」是以哪個村莊為中心而舉辦的?(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