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有關教師發問技巧,下列敘述中何者正確? a.教師先提問,再指名回答問題 b.教師先指名,再提出待答問題 c.學生回答後,教師要立即批判 d.教師提問後,需有候答的時間
(A) a c
(B) a d
(C) b c
(D) c d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南宮茜 高二上 (2010/02/28)
候答技巧: a是屬於Hyman的發問技巧中的高原式 也就是教師先問,候答後再指名 這樣一來可以讓多數學生都參與思考 c的選項是教師對學生問答後的反應 1.反應正確時: 可用讚美或鼓勵,且應指名學生回答優點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uchu 大一下 (2017/02/02)
答案為什麼不是D...?
6F
YuHsiang Fan 國三下 (2017/02/10)
指名回答也不全是好的方法吧,課堂中重視學生的自主性,與引導學生主動發言也很重要。
另外,批判未必是批評。
7F
allancuster19 高三上 (2017/08/22)

選項(A)應屬於Hyman的尖峰式策略吧?
Hyaman:
1.高原式策略:教師提出一個問題並由多人回答不同意見後,進而提出更深一層的問題,等學生充分理解後,再提更深一層的問題,如此循序漸進至達到某一目標為止。

2.尖峰式策略:教師提出一個問題並指名回答後,接連提出一系列由淺入深的問題,並指明由同一人回答,直到某一階段後再指名其他人回答另一系列問題。

14.有關教師發問技巧,下列敘述中何者正確? a.教師先提問,再指名回答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