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下列哪種理論比較能說明晚進加拿大、北歐諸國實施的政府、企業代表與工會精英的聯合共治?
(A)統合主義
(B)馬克思主義
(C)公共選擇理論
(D)多元主義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28)
統合主義,不論其源頭為法人團體的、聖職的、或法西斯式的,皆指.....看完整詳解
3F
新雅雅 大一上 (2013/12/13)
統合主義:
指政府藉由對利益集團的調節與控制,達成國家與社會利益一致的一種社會政策。
其理論著重於探討國家機關與利益團體(含企業與勞工團體)的關係上,即「國家、企業家團體(資方)及勞工團體(勞方)間」利益仲裁的『三角關係』,政府與利益團體間是合作而非對抗性的。
透過與少數法定壟斷性勞資團體的協商對話,追求對經濟政策的一致。
4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3/10)
聯合共治
5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15)

統合主義是指國家通過對利益集團的調節與控制以達到國家與社會利益一致的一種社會政策;政府通過與少數法定的壟斷性的勞資團體的協商對話求得對經濟政策的一致;政府與利益團體的關係是合作性的而非對抗性的。

統合主義是指政府機構和民間社團的組合,理論基本上是建立在國家機關與利益團體(含企業與勞工團體)的關係上,研究焦點集中在國家、企業家團體(資方)及勞工團體(勞方)間利益仲裁的『三角關係』。當代各國的勞工政策都有一個從國家統合主義(state corporatism)向社會統合主義(societalncorporatism)轉變的過程。社會統合主義的基本特徵是利益集團具有充分的獨立性,且與官僚機構處於對等地位。國家統合主義多出現於早期工業化...


查看完整內容

48 下列哪種理論比較能說明晚進加拿大、北歐諸國實施的政府、企業代表與工會精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