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所謂『政策在執行ㄧ段相當時間後,就對它的執行狀況及初步結果加以評估,以探究其執行的狀況是否符合原訂的計畫。』是下列何項概念所指涉的意涵?
(A)規劃評估
(B)修正方案評估
(C)可評估性評估
(D)結果評估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0/23)
行政機關或人員事先為解決某項公共問題或滿足某項公共需求,針對各替選方案之可行性、成本、利益、影響等進行評估-規劃評估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xxxx4567889 高三下 (2013/12/17)
結果評估:針對「政策施行後」其是否達成「當初預期」的「目標」。※「成果評估」也可以說是 → 對「政策」是否能有效達成「預期目標」的「了解」分析 )

所以為什麼不能選結果評估?
5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3/12/17)
修正方案評估就是對已經修正的政策方案再進行評估的意思。
6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4/08)
給4F的同學

因為是「執行一段相當時間」(政策還在執行中此評估是針對執行現況作評估非事後評估

73 所謂『政策在執行ㄧ段相當時間後,就對它的執行狀況及初步結果加以評估,以探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