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老師在學生說出正確答案後,會給一張小卡,每集滿十張就能換一枝鋼珠筆。這種方法稱為什麼?
(A)消弱法
(B)代幣法
(C)隔離法
(D)促進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6/03)
原本答案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向陽跑者 高二上 (2016/10/13)


3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8/21)

代幣法(token economy):『正性增強策略

1.定義:根據『制約操作學習』原理所設計的一種行為治療法,指以具有「交換價值」的象徵物,代替實物的獎勵作用,以強化個案正向行為

PS:操作制約學習:在某一刺激情境下,由於個體自發性的反應(非由該一刺激所引起)所帶來的結果,能使個體感到滿足,從而導致該反應強度的增加,並終能於某一刺激之間建立起新的聯結關係的歷程,又稱為「工具條件化」。

2.步驟:

(1)認定行為治療目標:由治療人員與個案共同討論行為問題,並確定治療目標。

(2)約定代幣使用方式:與個案約定採用的象徵性代幣、給予的標準及交換辦法。

(3)由外誘變為自我控制:當個案能夠達成設定目標,除了給予代幣外,也應立即給予適當的口頭讚許,以提升其自尊心,使良好行為得以穩固持久。

38.老師在學生說出正確答案後,會給一張小卡,每集滿十張就能換一枝鋼珠筆。這種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