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當學生正在學習新技能時,雖然學生的正確反應是重要的,但也不必因此要求學習反應完全正確,造成學生的學習挫折感,而使得學生失去學習動機。」這是下列哪一個學習階段,教師使用的教學策略?
(A)獲得期
(B)精熟期
(C)維持期
(D)類化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金喜 高一上 (2011/02/14)
因為仍在學習新技能,反應尚未能完全正確, 如果失去學習動機,就沒辦法習得此技能。→這是獲得期階段 精熟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宛瑩 高三下 (2013/07/12)
請問這是誰的理論呢?

出處?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8/24)

紐文英《啟智教育課程》p.121


在結束「洗碗」這個單元的教學後,連續幾個禮拜五都會設計點心時間,好讓學生可以在用完點心後,再複習洗碗的步驟。據此,學生應該處於哪一個學習階段? (A)習得 (B)精熟 (C)維持 (D)類化
答案:C



29. 王老師想採用通例課程設計來為班上學生發展如何清掃工作的課程,王老師要特別重視那一個學習 階段的課程學習呢? (A)獲得 (B)精熟 (C)維持 (D)類化。
答案:D
5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8/24)
新特殊教育通論(許天威),第 407頁

獲得期/習得期:為維持學生學習動機,此階段「避免錯誤」即可。不必要求學習反應完全正確。

維持期:提供日常生活中多次練習的機會,以「熟能生巧」。

流暢期/熟練期:加強技能的速度與品質。

類化期:當做得又快又好時,應提供在不同情境下技能類化的練習。



*在進行身心障礙學生教學時,教師應逐漸褪除給學生的協助與直接指導,是指學生處於下列哪一個學習階段?
(A)基準期 (B)習得期 (C)維持期 (D)類化期

102 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答案:B

20.「當學生正在學習新技能時,雖然學生的正確反應是重要的,但也不必因此要求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