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為促進消費者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下列何種策略,是運用平衡理論的設計?
(A) 展示海洋生物被塑膠垃圾危害的圖片
(B)邀請大家喜歡的偶像宣導減塑行動
(C) 政府頒訂漸少塑膠用品的行政命令
(D)透過教學設計推動減塑新生活運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loving-9919 大三上 (2021/03/27)
平衡理論(英語:balance the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na 國三下 (2023/06/07)

(B) 平衡理論認為,人們在做決定時會追求內外部的平衡。當個人的行為和價值觀與其周圍的環境和社會期望相符時,就會感到內外平衡。在這個情境下,邀請大家喜歡的偶像宣導減塑行動可以創造一種社會壓力和影響,使人們更傾向於改變自己的行為。個人對於偶像的崇拜和喜愛會產生情感上的共鳴,並導致行為上的調整,從而促使他們減少使用塑膠用品。

其他選項中:

(A) 展示海洋生物被塑膠垃圾危害的圖片:這種策略更偏向於情感上的刺激,呼籲個人的同情心和道德感。雖然也可以產生某種影響,但與平衡理論的設計關聯性較小。

(C) 政府頒訂漸少塑膠用品的行政命令:這是一種行政措施,主要依靠法規和規章的制定和執行來限制塑膠用品的使用。它強調的是強...


查看完整內容

25. 為促進消費者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下列何種策略,是運用平衡理論的設計?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