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下列有關ADHD 兒童的敘述,何者正確?
(A)是一種先天的缺陷
(B)是因為父母管教不當所致
(C)主要症狀包括情緒障礙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5/30)
ADHD有3大類症狀,亦即注意力缺損、過動以及衝動。注意力缺損症狀包括不注意、粗心犯錯、不專心聼、無法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李慧慧 高二上 (2014/04/13)
C題目敘述講反了
情緒障礙屬於比較大的分類,ADHD是其中一個子類別
7F
po 大一下 (2016/04/07)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可能成因可以歸納為下列三種因素,分別是
生理因素(包括腦傷、遺傳)、後天誘發的環境因素(包括父母親的離異或婚姻不合、家庭暴力、家 庭經濟壓力)及心理因素(包括無自信、低自尊等)。因此我們可以瞭解父母的管教不當並非造成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的主因。然而,親職教育和學校的教導,卻是行 為治療最重要的環節。

目前認為病因和遺傳因素較有關,但目前研究並未確定ADHD是由何種方式遺傳的。有些研究發現,母親懷孕年齡較大、母親在懷孕過程中感染或暴露於一些物質或藥物(例如酒精、尼古丁、古柯鹼)、或是生產時的併發症,都有可能會增加孩子罹患ADHD的機率。

資料來源: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
8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5/31)
很希望30年前也有這個名詞

41下列有關ADHD 兒童的敘述,何者正確?(A)是一種先天的缺陷 (B)是因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