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根據馬斯樓(A.H.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下列何者正確?
(A)組織成員有尊榮需求,故不可能為五斗米而折腰
(B)心理需求高於生理需求,故應先滿足組織成員的心理需求,才能提高生 產績效
(C)員工會等到低層次的需求完全獲得滿足之後,才開始追求較高層次的需 求
(D)各種需求雖有高低層次之分,但這些需求可能同時存在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06/22)
可以同時存在阿~@@"問題在? (A)組織成員有尊榮需求,故不可能為五斗米而折腰<=肚子比較重要 滿足生理後 才會去追求 更高的需求 此選項 明顯錯誤(B)心理需求高於生理需求,故應先滿足組織成員的心理需求,才能提高生 產績效<=生.....看完整詳解
14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21/02/07)

組織成員有尊榮需求,故不可能為五斗米而折腰->

15F
亂羽絮 小一下 (2021/03/01)

(D)選項我認為可以這樣思考,追求晉升的同時就不需要溫飽了嗎?

馬斯洛強調低層次需求獲得滿足後,才會晉升高層次需求,低層次需求仍然存在,只是對個體「激勵效果」不佳。

而Alderfer 則是強調在同一時間可以擁有不同層次的需求且都能對個體產生激勵(無區分效果大小),並有挫折退化的情形。

思考了一段時間才想通,希望能對後面有疑問的人帶來幫助

16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2/07/30)

馬斯洛(Abraham Maslow)提出需求階層論,
強調人類的動機是由多種不同性質的需求所組成,
各種需求之間,又有先後順序與高低層次之分
只有低一層需求獲得滿足之後,高一層的需求才會產生。

1.生理需求:指維持生存及延續種族的需求;如食物、飲水、性慾等屬之。 2.安全需求:指求受保護與免於遭威脅從而獲得安全感的需求;如人身安全、穩定生活等屬之。 3.社交需求(愛):指被人接納、愛護、關注、鼓勵及支持等需求屬之。 4.尊嚴(榮)需求:指獲取並維護個人自尊心的一切需求;如成就、名聲、地位和晉陞機會等。 5.自我實現需求:指在精神上臻於真善美合一至高人生境界的需求因此前面四項需求都能滿足,最高層次的需求方能相繼產生,是一種衍生性需求...
查看完整內容

24 根據馬斯樓(A.H.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下列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