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評定量表(rating scales)使用的範圍?
(A)成就評鑑(achievement evaluation)
(B)作品評鑑(product evaluation)
(C)程序評鑑(procedure evaluation)
(D)個人-社會發展評鑑(personal-social development evaluation)。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朱家麗 高二下 (2012/03/22)

根據平日觀察所得,就某些共同特性,例如合作性、自制性、領導能力等,以比較的方式,例如分成三等(優良、普通、缺乏)、五等或七等,對於學生加以評鑑。


著名的文蘭社會成熟量表(Vineland Social Maturity Scale),變是一評定量表(使用五個量表)。
2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2/07/05)


評定量表的使用時機:

l       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的評鑑:例如,做實驗、演唱一首歌曲、教師的教學等。

l       學生作品的評鑑。

l       個人社會與心理變項的評鑑:例如,動機、課堂參與、領導行為、互動、情緒狀況等。

下列何者不是評定量表(rating scales)使用的範圍? (A)成就評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