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74. 探究式教學法強調透過知識探究的過程,培養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下有關探索式教學法的敘述,何者有誤?
(A) 探究式教學法的特色在培養學生發展多元觀點的能力、發表與傾聽、價值判斷的能力。
(B) 探究式教學的問題產生,由教師引導幼兒的舊經驗,幫助幼兒澄清他們的問題、並建構他們的想法。
(C) 探究式教學法透過活動的過程,引出幼兒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策略、以及對現象的觀察和解釋。
(D) 幼兒透過假設、預測、操作、提出問題、追尋答案等經驗,建構新的知識。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1F
Ya Ru Liu 高一下 (2012/02/26)

A應該如何修改呢
2F
Emily Peng 國一上 (2012/06/28)

探究式教學法是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法,它能幫助學生在學習常識科時綜合共通能力、知識和價值觀。

在探究學習過程中,學生是知識的主動建構者,教師是學習的促進者。學生需要自行提出問題、尋找答案、搜尋重要的資料。學生需鑑定問題所在、蒐集資料 及解決所遇到的問題,以代替教師給予正確答案的做法。探究學習並不強調尋找「標準」答案,因為某些時候並沒有「標準」答案。取而代之的,是為問題尋找適切 的解決辦法。

探究式教學法對常識科來說,是一種有效的學與教模式,因為它能夠使學生:

·         發展共通能力和培養探究精神或思考習慣,促進學生終身對知識的探求。

·         在學習的過程中採取主動,建構有關自然...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74. 探究式教學法強調透過知識探究的過程,培養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