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食品衛生與安全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何者屬於蕈類中毒中細胞中毒型?
(A) Amatoxin
(B) Rubratoxin
(C) Aflatoxin
(D) Ochratoxin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Joy (133634:邀 高一下 (2021/12/12):

(B) Rubratoxin

紅麴毒素

(C) Aflatoxin

黃麴毒素(Aflatoxin)是由許多麴菌屬(Aspergillus)黴菌所產生的黴菌毒素(mycotoxin)統稱,其中最有名的是黃麴菌(Aspergillus flavus)與寄生麴菌(Aspergillus parasiticus)。

(D) Ochratoxin

赭麴黴毒素,又稱 赭麴毒素,是一類由部分麴黴菌和青黴菌分泌的黴菌毒素,常見於已霉變的飼料、咖啡豆中。可毒害家禽的內臟,使其死亡。 赭麴黴毒素包括了7種結構類似的有機化合物。其中最常見的三種中,赭麴黴毒素A毒性最大,並可能有致癌性;赭麴黴毒素C次之;赭麴黴毒素B最小。


1個讚
檢舉
加油(邀請:154179) 大一下 (2022/06/19):

Amatoxin: 鵝膏蕈鹼

0個讚
檢舉


25下列何者屬於蕈類中毒中細胞中毒型? (A) Amatoxin(B) 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