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以下各項對於政治體系之敘述,那一項是不正確的?
(A)政治體系的邊界是可能變動的
(B)政治體系與其他體系重合的大小各國不一
(C)每一個體系皆可以分成若干部分,這些部分是相互獨立的
(D)政治體系之外會影響政治體系活動的因素皆可為政治體系之環境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李亦萱 小一下 (2018/07/18)

why?

2F
今年必考上! 高二上 (2019/08/24)

獨立的意思就是互不干涉、互不影響,政治體系不可能是完全獨立的,一個國家的經濟會影響政治、地理位置會影響政治、人文宗教風俗也會,A國的政治體系和鄰國B的政治體系也可能會互相影響。政治也會影響到其他領域的體系,彼此之間息息相關。

3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19/10/17)

他的政治體系指的應該是伊斯頓的系統理論模式


政治系統:是指相互關聯的結構及過程的集合體,其功能是為社會作具有權威性的價值分配的工作。


環境:是指政治系統範疇以外的情境或狀況。可畫分為國內和國外環境,分別指一個國家或國際的政治、經濟、文化系統等。

此外,政治系統所處的環境並不是靜態的,它是變動不居的。環境的變動源自於環境內各組成分子互動關係的改變;然後這種變動很可能進一步轉變成政治系統的壓力來源。政治系統為了獲得環境的支持以便繼續生存,必須對來自環境的壓力,加以調適或回應。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05926/

25 以下各項對於政治體系之敘述,那一項是不正確的? (A)政治體系的邊界是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