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警察◆警察學與警察勤務(家戶訪查)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5 民眾於意見表反應之事項,依規定陳報、轉報,或過錄其他資料,返所後並應將本日訪查所見所聞重點記錄於日誌表, 一併陳請所長核閱。下列何者為其返所時間?
(A)勤務結束後 30 分鐘
(B)勤務結束後 20 分鐘
(C)勤務結束前 30 分鐘
(D)勤務結束前 20 分鐘.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g PO Yuan 高三上 (2017/12/14)
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作業規定第33點:(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eachild 大二上 (2020/04/06)

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辦法於一百零七年四月十一日修正發布,並修正名稱為「警察勤務區訪查辦法」,取消家戶訪查。內政部警政署爰就警察勤務區(以下簡稱警勤區)訪查工作全面重新檢討,訂定「警察勤務區訪查作業規定」(以下簡稱本規定),俾利員警執行訪查工作有所遵循,其中第15點規定


十五、警勤區員警訪查後,得提前三十分鐘返所,將當日訪查概況註記於勤查系統之戶卡片副頁或記事卡副頁,至遲於翌日前完成。

勤查系統註記資料,依警察機關勤區查察處理系統作業規定辦理。

對於民眾反映意見、報案、通知或重要資訊,應處理回復,並提供派出所、分局或其他機關參考;遇急迫事件時,應即報告所長處置



因此答案改為C  "較為適當"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4/07)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
5F
Chen 高三下 (2021/04/14)

我來說明一下我覺得本題應該刪除的想法:

本題很明顯是照抄舊的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作業規定(109年1月1日廢止)第52點:民眾於意見表反映之事項,應提前於勤務結束前二十分鐘返所,依規定陳報、轉報,或過錄其他資料,返所後並應將本日訪查概況記錄於日誌表,一併陳請所長核閱。

然而現行的警察勤務區訪查作業規定當中已經沒有上述規定,取而代之的是第15點:警勤區員警訪查後,得提前三十分鐘返所,將當日訪查概況註記於勤查系統之戶卡片副頁或記事卡副頁,至遲於翌日前完成。勤查系統註記資料,依警察機關勤區查察處理系統作業規定辦理。對於民眾反映意見、報案、通知或重要資訊,應處理回復,並提供派出所、分局或其他機關參考;遇急迫事件時,應即報告所長處置。

這兩個規定看似很像,但其實不同,且前者是「應提前」後者是「得提前」,我認為不能直接用類似的新規定去套用在已廢止的舊規定的題目上,故本題應隨著家戶訪查作業規定的廢止而刪除。

【已刪除】25 民眾於意見表反應之事項,依規定陳報、轉報,或過錄其他資料,返所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