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後現代學校行政倫理之內容,領導者以探索領導者的管理智慧,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領導者會尊重與聆聽部屬的聲音,以促進整合的效力。會透過對稱平衡工作關係的探索,以促進部屬的 工作尊嚴。
(B)領導者會喚起部屬發聲的挑戰,以提升部屬的生活品質及希望活力,會包容差異的價值,以促進個人生 活意義感並改善社會關係,會強化特例的回應,以促進教師集體的幸福感,會確保教師自主,會促進人力資 源的發展,會強化關懷行動,以協助部屬有效解決困頓。
(C)領導者會激勵分享的決定與溝通,促進合理決定並提升學校效能,會有超越自我的勇氣,以喚起快樂做 行政的心境。
(D)領導者會易造成組織惡性競爭,產生非正式組織的負功能之可能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姿雨 大二上 (2017/07/22)
黃乃熒(2004)指出,後現代學校行政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eiweibonie 小五上 (2017/09/04)

n n n n

n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20/06/10)

後現代學校行政倫 理強調實體的不明確性異質立場的並行、個體的自主性反對他人的關懷,藉以 提昇合理的權力陳係。


由於後現代學校行政倫理能夠回應教育改革的需求,以及 補充當代學校行政運作觀點的不足,因此探索後現代學校行政倫理,主主形重要。

(D)。由於組織成員在工作任務承擔的過程中,並沒有自由選擇的機 會,導致組織成員對於工作任務的執行出現推卸責任的藉口(Hann凹, 1996) ,加 上負責任乃學校行政運作之重要德行,因此傳統的學校行政倫理實踐,反而成為 組織成員道德淪喪的幫兇


黃乃獎

25.後現代學校行政倫理之內容,領導者以探索領導者的管理智慧,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