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者,在法官根據家庭暴力防治法核發保護令時,無須考量?
(A)家庭暴力行為是何時發生,過久之前發生,就無核發保護令的必要
(B)家庭暴力行為,須以故意為必要
(C)居住房屋所有權如屬受害人,就無核發搬遷命令的必要
(D)當事人有無聲請的意思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3/14)
(C) 法官核發保護令時,不用考慮居住房.....看完整詳解
7F
lioliou (2015/11/03)
題目問的很清楚,但我怎麼想都跟四個選項連不到一塊!對在哪?錯在哪?
8F
A 大四下 (2021/12/13)
於審理終結後,認有家庭暴力之事實且有必要者,應依聲請或依職權核發包括下列一款或數款之通常保護令:
三、命相對人遷出被害人、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或其特定家庭成員之住居所必要時,並得禁止相對人就該不動產為使用、收益或處分行為。

家庭暴力罪:指家庭成員間故意實施家庭暴力行為而成立其他法律所規定之犯罪。
被告經法官訊問後,認為犯違反保護令者、家庭成員間故意實施家庭暴力行為而成之罪,其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為有反覆實行前開犯罪之虞,而有羈押之必要者,得羈押之。
 家暴就一定是 故 意 的, 沒有什麼不小心把他打到全身瘀青 

9F
114內軌三等消特 大一上 (2022/02/11)

想請教D選項,如果被家暴的當事人(ex:母親)無申請之意思,但其親屬(ex:子女,非當事人)提出申請核發保護令,法官也應駁回嗎?還是說有其他法源依據?

以下何者,在法官根據家庭暴力防治法核發保護令時,無須考量? (A)家庭暴力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