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 「一套以不斷改善組織為基礎的管理哲學,在持續改進的規範下,整合基本的管理技術、現有的改進努力,以及各項技術工具以滿足顧客的期待。」試問這段定義的描述為下列何種管理方法之概念?
(A)全面品質管理
(B)目標管理
(C)績效管理
(D)甘特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9/08/28)
目標管理是利用激勵與參與原則,使企業中各級人員能夠親自參與企業目標設定的過程,將個人的期望與企業目標相互結合,並透過自我管理與控制方式,建立各級員工或主管的責任心與榮譽感,其最終目的在促進企業績效提昇的一套管理系統。.....看完整詳解
1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22)
「全面品質管理」中的「全面」是指所有單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1/27)

(A)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TQM)

學者黃昆輝、張德銳對於「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TQM)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全面品質管理」中的「全面」是指所有單位、所有人員都參與品質改進,而且都為品質負責;「品質」是指活動過程、結果與服務均能符合標準及顧客的需求;「管理」則是指有效達成品質目標的方法與手段。可見,全面品質管理是一種以不斷對組織所有成員的作業活動及服務品質進行改善,以達到服務顧客並使顧客得到最大滿足的管理方式。

   國內學者吳清山和林天佑等指出全面品質管理的發展背景,係源自工商企業界追求品質的努力過程,由最初以全體檢驗產品的品質,到使用統計技術抽驗產品品...


查看完整內容

76 「一套以不斷改善組織為基礎的管理哲學,在持續改進的規範下,整合基本的管理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