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在訊息處理的過程中,具有運作記憶(working memory)功能的是:
(A)感官記憶 
(B)短期記憶 
(C)長期記憶 
(D)語意記憶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安安 國三上 (2009/08/24)
短期記憶具有運作記憶的功能......我們在解決一個問題時,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訊息至短期記憶中思考.....看完整詳解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8/24)
短期記憶具有運作記憶的功能......我們在解決一個問題時,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訊息至短期記憶中思考、運算,所以又稱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 陳嘉陽(2008增訂三版),上冊P.457
3F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3/06/19)

張春興《教育心理學》P226

短期記憶的另一作用是,如個體認為所處理的訊息是重要的,他就採複習的方式,使之保持較長久的時間,然後輸入長期記憶。短期記憶在有限時間時間內,除接受從感官收錄進來的訊息,並適時做出反應之外,另具有運作記憶的功能因此,運作記憶指個體對訊息性質的深一層認識與理解。理解之後刻意予以保留,是將之轉換為長期記憶的主要原因。


2. 在訊息處理的過程中,具有運作記憶(working memory)功能的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