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 下列哪位學者的學習理論,最注重學習楷模的提供?
(A)班都拉(Bandura)
(B)布魯納(J.S.Bruner)
(C)蓋聶(R.M.Gagne)
(D)史肯納(B.F.Skinn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3)
社會學習論強調,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行為因受別人的影響而改變。個體行為何以受別人行為影響而產生改變?或問社會學習究竟是如何產生的?為解答此種問題,班杜拉採用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與模仿(modeling)兩個概念予以說明。 觀察學習指個體只是以旁觀者的身份,觀察別人的行為表現(範例),即可獲得學習。日常生活中,小女孩見媽媽塗口紅,趁媽媽不在時也自己塗起口紅;男孩學成人抽煙,姿勢與動作可以亂真。這些都是觀察式學習實例。有時教師為了處理蠻不講理的學生而作家庭訪間,竟然發現該學生有位蠻不講理的父親,只好責怪觀察式學習的功能。所謂「上行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ruby2218359 國二上 (2015/01/09)
(記法)一個班(班度拉)就像一個小型社會(社會學習)
5F
Yuan 大四下 (2021/11/17)

布魯納的認知表徵理論

  1. 將人類對環境中周遭的事物,經知覺而將外在或事件轉換為內在心理事件的過程,稱為認知表徵或知識表徵。
  2. 特別強調學生的主動探索,認為從事象變化中發現其原理原則(歸納分類),才是構成學習的主要條件。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

  1.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指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來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即「由做中學」的經驗
  2. 形象表徵(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指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象(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即「由觀察中學」的經驗。相當於皮亞傑的前運思期。
  3. 符號表徵(象徵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指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即「由思考中學」的經驗。相當於皮亞傑的形式運思期。
6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6下列哪位學者的學習理論,最注重學習楷模的提供? (A)班都拉(Bandu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