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實施多元評量下,觀察也是重要的評量方式之一。對終日忙碌的老師來說,最方便採用的觀察法是哪一個
(A)樣本紀錄法
(B)時間取樣法
(C)日記紀錄法
(D)軼事紀錄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7)
軼事紀錄法 樣本描述的精簡版 使用背景: l          觀察者在任意時間對任何行為的好奇與關心 l          需要樣本更多、更清楚的資料,但卻沒有太多時間來進行樣本描述  優點: l    .....看完整詳解
12F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4/07)
時間取樣你要有一定的量,所以要累積。軼事感覺就是想到啥就寫啥,蠻自由的,所以他最快。
13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4/11)
B不是比較好?
又是要去猜測出題老師內心想法?
14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8/02/24)

主要是"軼事紀錄法無任何限制,時間、內容都隨意

"時間取樣法" 還是會受時間限制,容易被環境干擾(如:孩子發生狀況等...)而暫停。

在實際職場上,就算老師使用"時間取樣法",時間也都最多5鐘內,甚至經常中斷,故"軼事紀錄法"是最正確的選擇。


5.實施多元評量下,觀察也是重要的評量方式之一。對終日忙碌的老師來說,最方便採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