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近年來在行為處理觀念有許多很大轉變,下列對這些轉變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強調團隊合作
(B)除了對行為問題作功能評量外,一定要進行功能分析
(C)強調行為後果的處理
(D)使用單一策略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郭書銘 國一上 (2010/02/19)
功能分析包含在功能評量裡面

功能評量的實施方式
定義行為背後的原因有很多種方式,IDEA修正案中建議以功能評量的方式來界定行為的特殊原因。功能評量(functional assessment)是一組資料蒐集策略與工具,藉著蒐集行為之前的與其後的事件,確認模式並形成假設。實施功能評量的方式分為蒐集報導者提供的資料(informant methods)、直接觀察(direct observation),以及功能分析(functionalanalysis)茲分述如下:

(一)蒐集報導者提供的資料(informant methods)
功 能評量重視環境與問題行為之間的關係,因此透過與具問題行為的個體及與其直接接觸並最了解個體的人談話,例如班級導師、家長、科任老師或同學等,利用面 談、問卷或評量表等方法...


查看完整內容
3F
Q Little Xie 高一上 (2013/05/14)
功能評量
一、蒐集資料
二、直接觀察
三、功能分析
4F
鄭安佩 高二下 (2013/05/18)
(B)強調行為後果的處理 >>>事前預防
(D)使用單一策略>>>>多元策略

4.近年來在行為處理觀念有許多很大轉變,下列對這些轉變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