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那一種肢體障礙不屬於骨骼肌肉的異常?
(A)肌萎症
(B)脊柱裂
(C)關節炎
(D)小兒痳痺 。


答案:B,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5/11)
4F沒錯,照許天威的分類,B D都對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7/03)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B,D
11F
林日立 國一下 (2015/03/11)
也就是脊柱裂跟cp屬神經系統異常
12F
登峰奪冠 大三上 (2020/06/18)

依肢體障礙狀況的分類,可分為三大類

一、神經系統異常:

(一)腦麻痺  指兒童的大腦在發展過程當中受到侵入或傷害、而造成在神經生 理、動作功能及姿勢上的缺陷,是一種非漸進性的疾病。

 (二)脊髓灰質炎 俗稱小兒麻痺症。由於濾過性病毒侵犯脊髓之灰質部分而傷及神經細胞,這 種疾患的後遺症造成肌肉痠痛、痙攣、軟弱與麻痺,病後如果調養不當且有骨骼 變形。

 (三)痙攣異態 通常稱癲癇者。

 (四)多發性神經硬化症 已公認與人種和基因有密切關係,其中以居住在寒帶區的白人 女性患者較為常見。

二、肌肉骨骼畸形 

 (一)畸形足 先天性的足部肌肉骨骼肌型,腳蹠無法正常著地,猶如高爾夫球桿的形狀。

  (二)脊柱側...


查看完整內容

4.下列那一種肢體障礙不屬於骨骼肌肉的異常? (A)肌萎症(B)脊柱裂(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