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在台灣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從事活動時,因氣候與生物條件與低海拔山區不同,因此會有不同的行動規範,以下行為何 者正確?
(A)將果皮、廚餘、衛生紙就地掩埋就會自然腐化
(B)在平坦的石頭上用瓦斯爐烹煮食物
(C)集中焚燒可燃燒垃圾
(D)挖「貓洞」掩埋排遺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PPF 小六下 (2016/03/30)

貓洞的藝術

  •  貓洞是用小鏟子以45度向下挖,然後以20公分直徑繞一圈,如此就可以把那土塊拿起,等上完大號後,再放回那土塊,並用腳加壓盡可能讓土地回復原。
  •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處理排遺時,貓洞是最廣為被接受的處理方式,當挖掘貓洞時,最重要的除了地點還是地點。
  •  貓洞要距離水源、營地和步道至少60公尺,在有有機土壤(富含微生物)、陽光充足而且有些潮濕的地方挖掘貓洞,可以讓腐化的速度最快
  •  你需要鏟子來挖貓洞,有標準的能夠挖掘各種堅硬地面的橘色塑膠鏟子;一個園藝用的鏟子也可以,或者是你可以買一個不鏽鋼而且有摺疊把手的鏟子(Cadillac of trowels)。
  •  如廁後在貓洞裡灑上一些土壤,然後用小樹枝攪一攪以加速腐化,並且把小樹枝也丟到貓洞裡,用鏟子把至少5公分的土壤放進貓洞中,(倒一點水到排遺上,可以減少一些氣味)。
http://tw.hiking.biji.co/?q=news&act=info&id=612

26.在台灣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從事活動時,因氣候與生物條件與低海拔山區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