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根據阿德勒治療,下列那一類型的種人,會因害怕自己不受歡迎,而不斷尋求別人的讚賞與接納?
(A)優越者
(B)控制者
(C)安逸者
(D)討好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52 高三下 (2014/08/26)
‧優越型人格(repression)透過擔任領導人或成就或其他途徑去突顯自己的重要,使 自己感到優越。 他們不做無意義的事情,但往往會抱怨工作負荷過重。 ‧控制型人格(repression)尋求不受人譏笑的保證,並認為唯有控制住情境,才不會 有被人譏笑或貶低的可能。 他們不想在社交場合有任何失誤的表現。 ‧逃避型人格(repression)他們追求舒適安逸,因此往往拖延處理問題或做決定,並 儘可能不去碰會帶來壓力或痛苦的事物。 即使是例行性的任務,若視為帶有壓力性,就 會加以排斥。 ‧取悅型人格(repression)他們會一直尋求贊同與接受,以避免別人的排斥。 由於擔 心別人會不喜歡他,所以會努力去討好別人。
2F
陳蔓蒂 高一上 (2016/06/30)
這是阿德勒的理論?
3F
賴品儒 高一上 (2017/05/18)

阿德勒學派的治療師Nira Kefir

26. 根據阿德勒治療,下列那一類型的種人,會因害怕自己不受歡迎,而不斷尋求別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