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碩士◆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批判理論在行政學研究上的重點,不包括下列何者?

(A) 重視歷史演化的觀點  
(B)不應區分經驗和規範的理論 
 
(C)社會科學應以行動作為分析單元 
(D)重視理性行為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1/11/30)
批判理論 1影響人們的意識,解放人們的思想 2強調質疑的知識過程3源自黑格爾唯心辦證法---正反合 4特別重視理論與實務間的關係,找尋弊端與偏見 5綜合學者意見 1)組織理論研究的目的,在導引個人如何超越組織的控制 2)有關理性行為的假定,限制了我們對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13)

批判理論在行政學研究上的重點,不包括下列何者?
(A) 重視歷史演化的觀點  
(B) 不應區分經驗和規範的理論 
(C) 社會科學應以行動作為分析單元 
(D) 重視理性行為 

~解析 :

「批判理論」相當關切「行政學研究」,茲綜合說明如下 :

一、「個人」與「組織」之間存在著「利益衝突」的「緊張關係」,隱含各種「政治」的「互動」。

二、有關「理性行為」的「假定」,基本上是「錯誤的」,因為它「限制」了我們對「社會集體行動」的「理解」。

三、「社會科學」應以「行動」為「分析單元」,而不是以「行為」作為「分析單元」。

四、「不應該區分」-「經驗的」與「規範的」理論。

五、「組織理論」的「主要目的」在揭發「層級節制」如何強化「宰制現象」的...
查看完整內容
4F
吳偉哲 大一上 (2013/10/07)
重視理性行為屬於傳統行政的技術理性觀點
5F
國三下 (2018/10/01)

關於理性行為的假定是錯誤的,因其限制了吾人對於個人行動、集體行動與其社會系絡的理解。

批判理論在行政學研究上的重點,不包括下列何者? (A) 重視歷史演化的觀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