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民國96年內政部統計資料指出,臺灣的大陸人士及外籍配偶逼近40萬人,已成為臺灣的第五大族群。外籍配偶學習臺灣的語言、文化、飲食,以融入臺灣人的生活、價值觀,這個過程稱為什麼?
(A)社會互動
(B)社會變遷 
(C)社會制度 
(D)社會規範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1/12/01)
學者對「社會互動」一辭之使用,常有不同的含義。最單純的解釋,是指人與人或社會勢力(Social Force)間之交互影響。陸透(E. B. Reuter)與哈特(C. W. Hart)在其社會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4/09/17)
社會互動說:「社會因素交互影響,結果導致人性與文化之產生者,是即社會互動。」
6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6/01/01)
看題目與選項選答案:
題目重點是【外籍來台融入生活】,這是有可能發生社會變遷的,但題目看不到融入生活候變遷了什麼?所以選擇【社會互動】為最佳解。

社會互動:跟泰勞相親
社會變遷:學起泰文
7F
郵局108外勤111內勤雙 大三下 (2017/10/11)

@River 好強!

根據民國96年內政部統計資料指出,臺灣的大陸人士及外籍配偶逼近40萬人,已成為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