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Gordon在教師效能訓練中用以解決教室管理問題的策略,不包括
(A)「積極聆聽」來處理學生問 題
(B)用「焦點團體」確定問題特性
(C)「聽我說」 策略處理教師問題
(D)「雙贏策略」處理師生 共同問題。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atherine Che 高一下 (2010/12/27)
焦點團體法的特色:一、參與者與他人互動、腦力激盪之後得出意見與態度二、提供研究者與參與者直接接觸的機會三、研究者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6/12)
Kounin團體焦點(group focus):用適切教學策略與活動,並讓學生都負擔學習責任,使學生專注於課程學習,將學生問題行為減到最少。→班級經營法
Merton焦點團體訪談法(focus group):本質上是種群體深度訪談,其名稱之所以出現「焦點」一詞,是強調訪談內容只侷限於特定主題,整個訪談須扣緊該主體進行。→質性研究法(調查法)
19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6/12)

To17F摩友Lupin Chung :

教師將訊息傳達給學生,使用我-訊息(I-message),又稱「聽我說」的形式,說明學生行為對教師的需要或計畫有所妨礙,有三個部分:

(1)導致問題的(學生)特定行為

(2)教師對學生不當行為作客觀陳述,描述該行為對教師的影響。

(3)說出心中感受,詳述教師內心因該問題而產生的困擾。


資料來源:http://webftp.cogsh.tp.edu.tw/cti573/tped/phy/ch8.html(只查到這網頁而已)

20F
大四上 (2020/03/18)

庫寧Kounin班級經營理論

(一)漣漪效應:當教師糾正一位學生的錯誤或提醒一位學生注意其不當行為,會對其他學生產生漣漪效應,使他們行為表現良好。

(二)掌握全局:教師應該知道教室裡的任何時刻、每一角落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三)動作管理使教學活動之間流暢轉換,對一課的教學呈現及班級管理而言是重要的。

(四)團體焦點使用適切教學策略與活動,並讓學生都負有學習的責任,使學生專注於課程學習,將學生問題行為減到最少


焦點團體訪談(focus group)

是一個由主持人(moderator)帶領的團體訪談研究方法,屬於質化研究

焦點團體訪談常會邀請同質背景的成員參加,由於參與者背景相近,可以使得討論產生良好的互動主持人是受過良好訓練的專業人士,並非傳統的訪問者角色,而是要營造出自在的團體互動氣氛,俾便參與者可以暢所欲言,激盪出內心的想法、經驗與觀點。


78.Gordon在教師效能訓練中用以解決教室管理問題的策略,不包括 (A)「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