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次級系統理論的觀念,「組織氣候」可以歸屬於下列何種次級系統?
(A)管理的次級系統
(B)目標與價值的次級系統
(C)心理-社會的次級系統
(D)結構-技術的次級系統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hiremeplz1688 大三上 (2015/05/29)
 Litwin & Stringer 倡導以「整體」、「主觀」的環境觀念,來研究組織成員的行為動機而表現出的行為。組織氣候即「在一特定環境之中每個人直接或間接的對這環境的察覺(perception)」由此可知組織氣候是組織人員和環境相互影響而成的,尤其是人員的心理反應、動機作用是構成組織氣候的主要變因。故組織氣候和士氣、激勵、文化背景、領導態度、溝通等因素都具備相關性和重疊性。

塔古里(R. Taguri)對組織的定義為:「組織氣候代表一機構之中環境的持久特質:一、來自成員的經驗,二、可影響成員,三、可運用一系統組織特色(或屬性)的數值加以描述。」

根據次級系統理論的觀念,「組織氣候」可以歸屬於下列何種次級系統? (A)管理的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