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老師給學生一個主題,然後要求學生針對此一主題蒐集相關的資料,加以組織 和描述,與學生討論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這是運用以下何種評量方式?
(A)學習單評量
(B)實作評量
(C)口語評量
(D)檔案評量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5)
一、國內主要學者的見解 (一)  詹寶菁(民87):此評量乃在一段時間,以個別學生為單位,有目的地從各種角度和層次收集學生參與、努力、進步和成就的證明,並加組織彙整,經由師生合作,根據評分標準評量學生的表現。 (二)  鄒慧英(民86):檔案評量乃是有目的的將學生資料收集在一起成為一個檔案,藉由作品展現學生學期或學年的學習用心、發展與成果,包括學生對選取檔案內容的參與、檔案作品選取標準、檔案評量標準及學生自我反省等四項重點,此評量乃多次測量的評量方法,具高度內容效度。 二、國外主要學者的看法 (一)  Popham(1997):強調評量是教學的一部分,檔案乃學生依據教學目標與計畫,持續收集、評價工作.....看完整詳解
42F
Jeilun Huang (2014/07/08)
檔案評量由"較多"的作品(學習記錄)所組合而成的,兼顧歷程與結果的"靜態"評量。
實作評量則是"單一"的靜態或動態學習表現,如設計營隊的分工表(靜態)或實地操作帳篷(動態)等。

結論:
檔案評量:靜態、多學習表現
實作評量:有靜態與動態、單一學習表現

43F
titac 高二上 (2016/04/14)
應該是因為教師還會與學生討論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有再更正及修正的可能,因此比較傾向於檔案評量;實作評量通常就是交出作品。
44F
Alan Liao 幼兒園下 (2016/05/03)
這份題目難到爆炸,寫的很差,這題題幹敘述和答案 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是檔案評量?

80.老師給學生一個主題,然後要求學生針對此一主題蒐集相關的資料,加以組織 和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