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台灣的維管束植物約有 4 千多種,其中又有外型相似難以辨認的植物,當在野外活動面臨糧食短缺又缺乏植物辨識能力 時,以下的處理方式何者正確?
(A)挑選有昆蟲吃過的果實
(B)摘取顏色鮮豔的香菇
(C)摘採長相酷似蔬菜的草本植物
(D)摘取少量多種,並用舌尖測試是否會有辛辣麻木感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Almee 大二下 (2022/05/22):

辯識有毒植物是採集野菜必備的知識,除了查閱圖鑑或詢問專家之外,有幾種簡單的辨識法,可作為採摘時的參考:

  1. 有乳汁的植物,如桑科、菊科之類,或多或少帶有毒性,因此,在確認無毒之前,不要隨便採食。
  2. 不確定的植物可先摘一小片至於舌尖若有麻辣或強烈辛味者,最好不要任意食用。
  3. 鳥類、野鼠、松鼠火其他哺乳動物食用的野蔬、野果,通常人類可以食用。在牧區或草食性動物活動的範圍,長年保持完好的植物最好不要採集,因為牛、羊可能老早就知道它們是不好惹的。
  4. 對皮膚有刺激作用或已被昆蟲咬過的植物,是不可食用的。
1個讚
檢舉


27.台灣的維管束植物約有 4 千多種,其中又有外型相似難以辨認的植物,當在野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