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課程實施時應注意的幾個層面中,李老師能夠認識課程的各種成分,例如課程中所隱含或明示的哲學與價值、基本假定、目標或教材等,那麼我們可以稱李老師已經能注意到課程實施的哪一層面?
(A)教材改變
(B)組織改變
(C)角色或行為的改變
(D)知識和理解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abby Liou 高三上 (2011/04/08)
(陳嘉陽中冊P.91) 課程實施的層面: 1.教材的改變:教師所要傳授給學生的內容,在範圍、順序或教學媒體等方面所產生的改變。 2.組織的改變:學生分班分組安排、空間與時間安排、人員分配,及新教材的供應等所有使用者互動情.....看完整詳解
8F
Q Little Xie 高一上 (2013/06/12)

眼花了想說怎麼第三點,幫改一下
1.教材的改變:教師所要傳授給學生的內容,在範圍、順序或教學媒體等方面所產生的改變。

2.組織的改變:學生分班分組安排、空間與時間安排、人員分配,及新教材的供應等所有使用者互動    情境的變化。
3.角色或行為的改變:新的教學方式、新的教學任務、新的角色關係。

4.知識與理解:課程實施者對於課程的哲學與價值、目標、教材、實施策略等內涵真正理解。

5.價值內在化:使用者能重視且努力於執行課程的各組成要素。

9F
Q Little Xie 高一上 (2013/06/12)
關鍵字:哲學與價值(選知識與理解)
10F
Yang 高二下 (2022/07/05)

階段0

(低度關注)

教師顯示很少關心教育改革或投入參與學校課程革新方案。

階段1

(資訊)

對課程革新資訊表示普遍關注,並有興趣了解課程革新的實質特點與含意,如一般特徵、影響、使用的要求等,但參與者尚未關注自己與課程革新的關係。

階段2

(個人)

個人尚未肯定課程革新對自己的要求,他們個人不能肯定自己是否能應付這些課程改革要求,也不確定他們自己在課程革新過程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但是,個人已經開始焦慮必須付出的個人成本,與分析其在整個學校組織中的角色,並考慮實施新方案後,需要作出的決定和與現存結構之間可能的衝突等。

階段3

(管理)

實施課程革新方案的過程、任務與所需的新行為,成為主要的關注焦點,以瞭解...


查看完整內容

38.課程實施時應注意的幾個層面中,李老師能夠認識課程的各種成分,例如課程中所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