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梅堯(E. Mayo)對於工作態度與生產效率間之關係曾主持何項研究?
(A)組織交互作用圖研究(Interaction chart)
(B)胡桑研究(Hawthorne studies)
(C)第三部門研究(the third sector theory)
(D)組織的利基理論(the Niche theory of organization)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ao Amy (2023/09/21)

《組織交互作用法(Interaction Chart)》
.戴維斯所提出。
.以工作人員相互實際接觸的關係研究小團體的非正式關係。

 

 

 

 

 
2F
Chiao Amy (2023/09/21)

非營利組織的理論基礎-政治面:組織位置理論

  1. 任何組織在面對市場競爭壓力之下,都有可能選擇迴避競爭與不確定結果的風險。例如要求法律的保護,反對其他的競爭者。從組織與環境的關係而言,此種迴避現象,即稱之為組織惰性現象。換言之,亦即組織缺乏回應性與效率。
  2. 西貝兒(Seibel)認為第三部門的組織行為較不重視效率及回應性,因此使得第三部門能緩和民主政治系統之合法性困境,而這也正代表非營利組織的適當位置(niche,或譯為”利基”)。換句話說,非營利組織能在不助長組織惰性的危險下,得以降低其組織的回應及效率取向的風險。

8.梅堯(E. Mayo)對於工作態度與生產效率間之關係曾主持何項研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