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馬師婁(A. H.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最低的層次是屬何種需求?
(A)安全需求
(B)生理需求
(C)社會需求
(D)尊榮需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已上榜 大三上 (2022/12/18)
馬斯洛需求層次論生理、安全、隸屬與愛(社會)、自尊、知的需求、美的需求、自我實現、超越需求

組織必須設法滿足成員這些需求,才能使成員發揮最高的工作績效

1.生理需求:指維持生存及延續種族的需求,例如飲食、飲水、睡眠、性慾、空氣等。

2.安全需求:指受到保護免於威脅獲得安全感的需求,例如困難有人幫助、危險有人保護、職業有保障、病痛獲得醫治等。

3.隸屬與愛需求:指被人接納、關懷、愛護、鼓勵及支持等。

4.自尊需求:指獲得並維護個人自尊心的需求,例如被人認可、讚許、關愛等。

5.知的需求:指對不理解的事物希望理解的需求,例如探索、操弄、試驗、閱讀、詢問等。

6.美的需求:指對美好事物欣賞的需求,例如希望事物有秩序、有結構、順自然、循真理等。

7.自我實現需求:指在精神上臻於真善美境界的需求,即個人所有理想全部實現的需求。

8.超越需求:指個體超越自我需求對宇宙認同的心理需求。

44 馬師婁(A. H.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最低的層次是屬何種需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