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導護工作為訓導工作之一環。下列何法中,規定有「校長及全體教師均負學生之訓導及輔導責任」?
(A)敎師法
(B)敎師法施行細則
(C)國民敎育法
(D)國民敎育法施行細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1)
第 13 條 國民敎育法施行細則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之訓導及輔導工作,應兼顧學生群性及個性之發展,參酌學校及學生特性,並依相關法令之規定辦理。校長及全體教師均負.....看完整詳解
7F
Alan Liao 幼兒園下 (2016/05/03)

感覺是老師的義務 所以選了教師法施行細則!!!正解是:國民教育法施行細則!

8F
洪漢霖 (2017/02/23)

知道是國教法就好了

還要背是不是細則到底意義何在@@"

9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9/03/02)

國民教育法施行細則

修正日期:民國 105 年 07 月 01 日

第 13 條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之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應兼顧學生群性及個性之發

展,參酌學校及學生特性,並依相關法令之規定辦理。

校長及全體教師均負學生之學生事務及其輔導責任。

法源:國民教育法第21條

第 21 條
本法施行細則,由教育部定之。



也就是,施行細則不屬於法律,充其量是一種教育部向下的行政指導與施行準則。

另外,關於導護,教師法規定教師有遵守聘約的義務,若依照聘約,或是依照校務會議通過導護工作辦法而執行導護工作,自然也受到《國家賠償法》的保障。但也相對約束教師從事導護工作。

法律方面,唯有一條法律相關者為:

《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停車或搶越行人穿越道,經各...


查看完整內容

46.導護工作為訓導工作之一環。下列何法中,規定有「校長及全體教師均負學生之訓導..-阿摩線上測驗